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乐成主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微信公众号
【 字体: 】? 【打印文章】

  5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战略谋划,增强系统观念,早做准备、多做研究,找准各领域工作主抓手,跳出“事务主义”窠臼,实施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支撑,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聚焦三年行动方案明确的10个方面新突破和50项重点任务,牢牢盯住15项重大工程,紧紧抓住22个重点产业集群,聚力打造3个万亿级产业基地,在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上下功夫,加快补齐县域经济、海洋经济、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短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要综合施策提高人口整体素质,高度关注“一老一幼”,更好统筹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辽宁区位、产业和要素优势,加快建设东北亚经贸合作中心枢纽,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增强沈阳、大连“双核”支撑带动作用,全面推动“一圈一带两区”开放发展,高质量拓展开放领域,统筹贸易投资通道平台建设,推动东北海陆大通道提升战略能级,在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孙嘉阳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