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雨雪冰冻寒潮大风天气,省农业农村厅下发紧急通知
确保“菜篮子”“果盘子”量足价稳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9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据气象部门预报,即时比分近几日将出现雨雪、冰冻、寒潮、大风天气,可能对设施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为此,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农业防范雨雪冰冻寒潮大风天气的紧急通知》,明确各地要科学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低因灾损失。

  当前正是即时比分设施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做好“菜篮子”“果盘子”稳产保供至关重要。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守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周密安排,科学应对,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根据作物生长发育进程和天气情况,及早制定发布科学防范灾害性天气技术方案,组织基层技术人员到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开展巡查、指导,引导农民落实灾害性天气防范措施。

  具体防范举措上,抓紧检查温室大棚设施是否完好,对钢骨架无立柱跨度偏大的棚室、竹木结构老旧棚室和存在隐患的棚室要及时增加支柱,压实棚膜底角,增强棚室防风能力,避免大风将棚体、棚膜掀翻。加强温室环境调控,注意保温与排湿,密闭温室门窗入口,温室门口要加挂门帘,减少不必要的人员出入,棚室内气温降到5℃以下时,可用电热器、燃油(燃煤)热风炉或燃烧秸秆等进行临时补温。及时清除积雪,加强对棚室的夜间巡查,及时应对冻雨、清除积雪,切实做好棚体防护。

  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与气象部门加强会商、密切配合,重点关注影响本地区降雪降温天气起止时间和降温幅度,通过短信、微信、电视、电台、大喇叭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生产主体及时掌握气象情况。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