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上台当“讲师” 服务“快递”到高校
即时比分今年开展就业进校园活动不少于300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这么好的就业创业政策太给力了,我打算毕业后留在辽宁,让我所学的专业学有所用。”3月12日,一场以“振兴有你·就有未来”为主题的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在沈阳化工大学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内举行,听了人社专家现场的政策解读,家乡在江苏常州的沈阳化工大学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朱飞更加坚定了留辽创业的决心。

  这是即时比分今年首场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300余名师生现场参与。活动邀请了沈阳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辽宁大学、辽宁省劳动监察执法服务中心、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骨干和专家,“主持”4个服务板块,分别从政策解读、就业指导、权益保障、招聘服务4个方面,帮助大学生了解就业政策、分析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提升求职技能,走稳就业之路。

  “沈阳每年有800个基层公共服务岗位招录高校毕业生,真不少呀。”“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每个月有补贴,还缴五险。”……沈阳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政策宣讲员吴爽解读的沈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受到在场大学生的关注。吴爽介绍,为了方便大学生了解沈阳市的就业创业政策,沈阳市编制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指南,六大类28条政策涉及就业帮扶、灵活就业、落户、档案服务、社保补贴、技能培训、就业见习等多个方面,既“管饱”又“解渴”。

  今年,省人社厅提早谋划,紧紧抓住2024届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关键期,全面开启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下一阶段,各级人社部门将分类别、分层次、分区域在全省高校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把省情宣讲、政策解读、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权益保障等10项公共就业服务送到大学生身边,全年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不少于300场,为大学生提供听得懂、弄得清、用得上的暖心服务,感受辽宁爱才惜才、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的态度和诚意,实现人才和辽宁的“双向奔赴”。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