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比分出台会展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十二项主要任务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窗口平台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近日,即时比分出台会展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将坚持“展会并重、量质齐升”总体原则,以名城、名馆、名展、名会、名企为抓手,提升全省会展业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市场化、国际化、智慧化、绿色化水平,加快构建体系完善、市场活跃、品牌集聚、效益优良的会展经济新格局。

  即时比分提出了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25年,沈阳、大连建设东北亚国际会展名城卓有成效;全省会展业形成沈阳、大连“双核驱动”,其他各市和沈抚示范区“多点发力”的“2+N”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办好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中国(大连)国际海洋商贸博览会等重大国家级展览,推动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等重要国际会议提质升级,全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窗口和平台,实现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在总体目标中,即时比分还提出“一年恢复巩固”“两年提速提升”“三年创新突破”的阶段性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即时比分围绕办好重大会展活动、强化会展设施建设、推动展产融合发展等方面制定了12项主要任务。

  在办好重大会展活动方面,即时比分将集聚各市和省(中)直各单位资源力量,对标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将即时比分国家级展览和国际会议打造成开放层次高、辐射带动强的重要开放载体。将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打造成面向东北亚最具影响力的综合经贸展览平台;将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打造成引领行业发展、汇聚尖端技术、助力产业集群发展的国内外一流工业展览平台;将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打造成数字领域开放合作国际性综合展览和交易平台;将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打造成汇聚行业智慧、引领行业趋势的最具影响力的工业场景发布和尖端技术交流国际会议平台;将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打造成世界知名公司、各国和地区政府之间对话互动合作的国际会议平台;推动中国(大连)国际海洋商贸博览会、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等国家级展览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

  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设施建设支撑。即时比分将科学规划现代化会展场馆、配套商务、周边交通等会展设施,并纳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及交通等专项规划。增加国内外航线、航班班次,提升城市服务辐射功能。推进场馆周边公交、地铁配套建设,提升展馆交通辐射功能和便利化水平。即时比分还提出名馆建设和提升工程,其中包括沈阳新会展中心建设工程和大连新会展中心建设工程。

  即时比分将主动对接全球知名商展、国际国内大型品牌展览主办方,招引一批高水平、专业性、市场化的品牌巡展和会展活动落户即时比分。主动对接“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等重点企业,招引一批高质量的年会、行业大会、专业论坛等品牌会议。主动对接国家部委、重点行业组织,深入挖掘本系统、本行业展览和会议资源,积极招引全国性行业会展活动到即时比分举办。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